12/31/2011

環島Day8 墾丁

Day 8 墾丁


墾丁,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是大學幾乎每年都會來一次,不熟悉的是大學畢業後就只來過一次,
而且那次來的原因是原本在龍洞學潛水,
最後一堂課因為北部的天氣一直不好,
一直延期的結果變成天氣太冷,於是教練就把課程移到墾丁
來就只有搭船出去船潛,潛水完就回台北了,完全沒逛到...
而這幾年很紅的春吶倒是一次都沒來過....



猜猜這兩張的地點在什麼地方?
答案揭曉:不是什麼景點,是我住的旅館正前方的海岸...

住在這裏的人太好命了吧,這麼美的景色只要一出門就可以看到
開始考慮退休來這裏開民宿的可能性(喂...你退休還要很久吧....)

原本的計劃只在墾丁待一個早上,所以又是起個大早,
直接再往南走...

繼在合歡山後,本次環島的另一個大晴天
「我在墾丁天氣晴」,某部偶像劇的劇名,但很符合我現在的狀況

到了船帆石
就一塊大石頭而已,但算是必拍的景點吧...

然後不小心走錯路
要到鵝鑾鼻的,但走到隔壁的小路,就到這裏了
超羨慕裏面的替代役,為什麼當兵都可以有這種好缺啊....

還好,回鵝鑾鼻燈塔還蠻快的...

剛好順光,又是藍到不行的天空...

不過開放時間九點才開始,我到的時候才八點左右,
看來要在這裏逛整整一個小時了....

海濱步道
旁邊兩個小女生在拍照,就不小心讓她們入鏡了..XD

正常版的...

蠻勇敢的,在海浪這麼大的地方釣魚...

古洞

這個好像是 冤家路 吧,不是很確定

親吻石

滄海亭

本來覺得一個小時應該會很久,結果也不知不覺就過了...
九點回到燈塔,不過也開始有觀光客整團過來...
只再拍了張燈塔照就離開...

不過鵝鑾鼻並不是台灣的最南端,
最南端在這裏
距鵝鑾鼻並不遠,騎車幾分鐘就到了,
它的名稱就叫「台灣最南點」,真是簡單明瞭...XD

回旅館 check out,到麥當勞吃早午餐,繼續行程

路過 南灣

有人在玩水上摩拖車

路過 台電風車

路過 後壁湖遊艇港

不過愈騎愈不甘心,好不容易來墾丁一趟,怎麼這樣就走了..
但為了要在晚上到台東,又不能太晚離開...

突然一個念頭出來:我是出來玩的,為什麼要這麼累?
加上前一天晚上睡的不是很好又早起,心一橫,拿起手機打給旅館老闆
「我是昨天XXX房的房客,我要續住一晚,房間不用整理了」
然後直接返回旅館,然後很奢侈的大好天氣的墾丁睡午覺...XD

睡飽後又在旅館外繞了一下

旅館外觀,我住的是最左邊淺藍色那一棟

多了一天的行程,就去了原來被跳過的社頂公園

我實在抗拒不了這樣的藍天綠地

大草原

大峽谷
大峽谷的路很窄,相當不好走,
裏面太暗,光線不夠拍不起來就沒有照片了...

涵碧亭
遠遠的就看到這座涼亭,直接就蓋在山頂上

近照
終於到了
我並沒有懼高症,但在這個涼亭上還是有點毛毛的,
風很大,總覺得涼亭很不穩,不知道會不會被吹下去
不敢待太久,還是回到平地比較心安...

另一座涼亭:凌霄亭
這個就友善多了...XD

雖然多了一天行程,怎麼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啊..@@
放棄了隔壁的森林公園,直接殺去關山看夕陽

原本還在想時間還早的,不過到了關山才發現不對,
在我的機車前面有兩台遊覽車...Orz..
趕快加速過去,趁著他們在集合說明的時候,先去卡位

還好有卡到位,這是後來的情況..

然後就是瘋狂的按快門了...




離開佔好的位置,補張遊客剪影的夕陽照

聽後面遊覽車的導遊說今天的夕陽不漂亮,因為雲太厚了,
不過我覺得這樣蠻特別,網路上的關山夕照很少看到火燒雲的...

補拍
感謝這個地標,就是遊覽車的遊客剛才先在這裏拍團體照,
我才能先去佔到好位置...XD

然後這是旅館前拍的夜景,好像也沒有輸關山很多....

晚上回到墾丁大街吃晚餐
忘了拍餐廳外觀,拍張DM抵數

有現場的樂團演唱
不過有點搞笑的是過了一會換了個不知哪來的阿嬤,然後變台語歌
只能說樂團自己玩開了...

晚餐:奶油起士雞肉煎餅+紅茶,加一成服務費後 NT 341
不怎麼好吃,不過來這裏食物本來就是附屬...

餐廳照
吃飯時人不太多,不過到了鋼管秀的時候人就多了起來
照片是從我位置拍的,發現一個大問題:我的位置看不到鋼管啊..> <
不過dancer會下來到觀眾面前show舞就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尺度還好,也只有一個也算阿嬤年紀的被猛男請上台,大致上還蠻健康的..XD

結束後吃了昨天因為吃太飽而放棄的 抹茶小冰
點錯了,不應該點綜合,綜合是大部份香草,只有一點抹茶,難怪比較便宜..
走回旅館,結束今天的行程


花費
住宿      :1300 (和昨天同一間)
食物飲水:470(含pub餐廳341)
加油      :0(今天沒加油)
門票停車:50(鵝鑾鼻)
---
合計:1820

里程:73.2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