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1

環島Day7 高雄 -> 墾丁

Day 7 高雄 -> 墾丁


今天的行程也算輕鬆,睡到八點多才起床..
然後先到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



來美麗島站的目的也很明顯,就是它了....
光之穹頂

很漂亮,值得來這一趟...
既然來了,就順便逛了一下高雄捷運,看看和台北有什麼不一樣...

差別最大的就是人潮吧...
現在應該是上班時間,但捷運人卻不多

買了張票進去看看..沒人在排隊...
車到了,終於感覺到有人氣了...
或許是美麗島站是比較少人的站吧...不確定...

回飯店check out 後,繼續下一個目的:西子灣

西子灣隧道
過這條隧道後,就是中山大學了,
不過只有行人可以走,機車還要繞一圈

終於到了西子灣

看到「危險,禁止進入」的牌子,然後裏面一堆人...XD
還在想這到底要怎麼進去,馬上就有個學生很輕巧的從旁邊翻進去...
所以,只好就依樣畫葫蘆了...

這裏看起來主要在釣魚

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水塔?

走到底回過頭拍一張

然後碰到另一個環島的人(右邊穿格子裝那位),
後來又和他在墾丁的鵝鑾鼻公園遇到

離開西子灣後,去覓食午餐

傳說中的 丹丹漢堡
只開在中南部的店,台北的土包子當然要來見識看看...
其實我覺得不是很好吃,而且為什麼會把熱的麵線羹和冰紅茶放在一起當套餐啊..@@
不過很便宜倒是真的,這樣只要 NT 79

接著到旗津,
到旗津有兩種方法,一是搭 鼓山-旗津線渡輪

不過我沒去搭船,而是直接騎車走 過港隧道 過去..
本來還在想過港隧道會不會有什麼景色可以看,倒是失望了,只是很一般的道路而已..

先到旗津風車公園
有點虛的公園,原本以為是像高美溼地那樣的大風車,
結果就是像照片這樣的小風車而已....

好在海景還不錯

接著去旗後燈塔和旗後砲台

雖然方向指的是一左一右,但其實是就是繞一圈,
走哪邊只是先到後到問題而已...

旗後燈塔
不過不知為何明明應該是可以參觀的時間,但大門卻關著不能進入,
只好把相機舉高,拍一張照片就算數

轉過頭拍張反方向的海景

接著到旗後砲台
「威震天南」,不過「威震」兩個字已經看不見了..


然後離開時才看到入口,因為是從反方向過來的

離開旗津後,就開始趕路了...
從旗津到墾丁真不是普通的遠,開始懷疑為什麼大學時能夠每年都跑墾丁..@@

路上看到的夕陽,忍不住就停車拍照

環島人的好朋友:7-11
比較偏遠一點的小七都很大間,然後裏面都有化粧室和很大的用餐空間,
應該是偏遠地方的地不值錢吧...XD

快到墾丁的路邊天黑照

然後終於到了墾丁,找好旅館後當然就是逛墾丁大街
啊..為什麼非假日晚上墾丁晚上人還是那麼多啊...

晚餐:
買完後就開始後悔,不是因為不好吃,是為什麼這麼大..
吃完後差不多就飽了,我還想吃別的啊...
熱狗 NT 50

不管,當然不能被熱狗擊倒,再點了個蝦球,
還不錯吃,但有點小貴,這盒蝦球要 NT100,
不過剛才熱狗的威力開始出現,很勉強的把蝦球吃完,我就確定我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慢慢晃了墾丁大街一圈,回旅館休息結束今天行程...


住宿小評
濱海風情旅店 1300 (平日)
墾丁的旅館也沒有事先查,反正平日一定有地方住,到了再找就好
不過這間旅館我住的蠻滿意的,雖然不便宜,
1300是我住的價錢,網站上寫的是1800
應該是淡季平日,反正沒租出去,就便宜租給我了...XD
附照片兩張

花費:
住宿      :1300
食物飲水:312
加油      :425(含換機油300)
門票停車:20(高雄捷運)
---
合計:2057

里程:143.3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