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1

環島Day4 埔里 -> 集集

Day 4 埔里 -> 集集


經過了昨天疲累的一天,今天的行程非常輕鬆
看路線圖就知道我今天只從埔里騎到集集,去的景點也少...
所以終於在出門的第四天,享受到第一次可以睡到自然醒...XD
這才是出來玩啊,沒事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做什麼...(翻桌)




路過 暨南大學
經過了好幾次,不過從來沒進去過,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暨南大學長什麼樣子

然後"又"要去日月潭了...
算一下,這是我不到三年內第三次拜訪日月潭,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頻率這麼高,
但經過這裏不過來也很奇怪吧...XD

不過這回有另外兩個目的:
Ⅰ、日月潭纜車:上回來的時候說準備要完工,所以我還沒有真正搭過
Ⅱ、我~~要~~成~~為~~海~~賊~~王


從路旁看日月潭,天氣陰陰的,不是很好,
果然不是每天都能像昨天那樣是大晴天的...

很快的就到日月潭纜車站

不過時間還早,先繞到德化社碼頭

日月潭果然是台灣的觀光勝地,非假日人還是不少,一堆人等著搭船

從德化社就可以看到纜車站

有點不太了解,為什麼日月潭明明是湖泊,但還會有潮汐?

不打算搭船遊湖了,於是閒晃到邵族逐鹿市集

在沒有計畫中的,剛好看到邵族的表演

主持人

原住民表演

在沒有時間壓力下,悠閒的看完整個演出
看一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出發回纜車站...

纜車站

旁邊有些雕刻

780元,不便宜的門票,但為了魯夫和喬巴,還是忍痛花了

在經過太平山的教訓後,學乖了
進纜車站看到遊客中心,就先詢問有沒有地方可以寄放行李
果然...
台灣的觀光區果然還是很貼心的,這樣我就不用再揹個大包包逛九族了...

前進去搭纜車

就算非假日人還是多到不行啊...

纜車來了

我搭的是喬巴號..XD
還不錯,雖然人多,但還是讓我自己一個人搭一台,沒有去和其他人擠

從纜車上拍風景,可以鳥瞰整個日月潭,
但玻璃髒髒的,加上反光,照片也不是很清楚

到達九族

然後還要再轉九族的纜車

然後終於讓我看到梅莉號了!!!
算是念舊吧,我對 千陽號 無感,卻很喜歡 梅莉號,
加上可愛的喬巴,這個地方就算一直有排隊拍照的人潮,也要等到沒人再拍..XD

然後肚子餓了,決定先去解決午餐

芭拉蒂餐廳,香吉士開的
菜單

我的午餐來了...草帽蛋包飯+喬巴帽蛋糕
坦白說飯又乾又硬有點難吃,蛋糕也偏乾和太甜,
但遊客應該不會在意這些吧,外型才是重點...XD

吃飽飯回頭去逛展覽
咦?什麼時候多了一隻狗?
原來是有遊客帶來拍照的,我就偷偷跟拍了,畫面還蠻協調的...

展場內

每次看到這個香吉士的通緝令就覺好笑...

有點忘了這是哪個場景

喬巴出場的經典場景

咦?怎麼多了一個人?
這是這次環島我第二次入鏡...不過手似乎伸的不夠直..XD
現場有服務人員會幫遊客在手臂上蓋 X 的章,
讓你成為魯夫的伙伴...

 搞笑的 巴其船長

搞笑的 Mr.2 馮·克雷

典獄長

然後是室外的 千陽號

喬巴

最後就是 3D電影了
非假日不需要排隊,開場前10分鐘到就行

3D眼鏡
片長約30分鐘,劇情蠻好看的,3D效果也不錯,
但眼鏡戴的有點不舒服,會往下滑..

結束海賊王行程,搭回程纜車,
還有一點時間,就再去逛一下原本的九族文化村

然後趕最後一班纜車回日月潭纜車站

纜車站看到的夕陽
其實再等一會應該會更漂亮,
不過考慮到我還要到集集找住宿地點,不太想天黑騎車,
所以還是和日月潭說掰掰了....

到了集集,幸運的飯店就在集集車站旁邊,
check in 後,走路到火車站吃晚餐和逛街

集集車站
 第一次到集集車站人那麼少,果然是住車站附近的好處

車站旁邊

集集古街,但有開店的商家不太多...
還算輕鬆的一天,在這裏劃上句點....


住宿小評:
集集大飯店 1000 (星期五晚上,附早餐)
優點:有洗衣機,可以自助洗衣,真是太感動了,
         出門太長時間不可能帶足夠的衣服,
         本來還想到台南再拿衣服到洗衣店去的,現在省下來了
         然後就是在集集車站旁,逛街很方便
缺點:隔音有點差,又在馬路旁邊,半夜會聽到車聲,有點影響睡眠

花費
住宿      :1000
食物飲水:470(含海賊王午餐250)
加油      :0(今天沒加油)
門票停車:780(九族+纜車)
---
合計:2250

里程:59.1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