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2

環島Day9 墾丁 -> 台東

Day 9 墾丁-> 台東




一早很悠閒的到附近的早餐店買了早餐,然後回到旅館的小陽台
待了兩天倒是第一次坐到陽台來,
這間房是所謂的山景房(就是沒有海景,然後比較便宜的意思),
有點後悔沒選海景房,view會差很多...

再一張旅館前拍的照片,又開始考慮退休來這裡開民宿的可能性...XD

吃完早餐,東西收一收,該繼續走了...

補拍森林公園和社頂公園的入口

然後來到貓鼻頭

天氣和昨天一樣好

不過應該是出門太晚了,又碰到旅行團

貓鼻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這個貓岩,
不過我看不太出來哪裏像貓..XD

 貓鼻頭不大,晃了一圈,然後回遊客中心,就往下一站出發了

下一站:白砂灣
顧名思義,白砂雖然不是真的白色,但沙灘上的沙子顏色很淺
來的時間還早,整個沙灘連我不到十個人在...
然後就像是到台南的黃金海岸一樣,我又不想離開了....

 加上天氣又好,沙灘美到不行...

 拍了一張自己的影子

然後拍了張自己的腳印
心情很好的時候也是會做很無聊的事的...XD

再補幾張從另一個方向的照片
大概在這裏漫無目的的晃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接著往恆春出發,路過「出火」
其實沒什麼可看的,就幾堆火在那邊燒而已,拍了張照片就離開了...

然後是恆春古城
東門:
西門:
南門:
北門:
拍完收工....啊...不是....

還是有逛一下啦,其實恆春還蠻有特色的,
不過對海角七號不熟,一堆電影廠景就不太想去看了,
加上在白砂灣待太久,今天還要趕路到台東,恆春也不能待太久就是....

然後剛好中午,又剛好經過,其實我不太愛吃包子,
但經過這麼有名的店,不進去好像說不過去...XD
 紅豆麻薯
 大肉包
小杜包子比預期的好吃,加上現做現吃,值得推薦!!

離開恆春,走199縣道去台東

很漂亮的縣道

路邊的馬,應該是馬場養的,但就直接放到馬路旁來吃草...

路過  石門古戰場

很快的來到  牡丹鄉

連行政大樓都蓋的很有特色

來到牡丹水庫
水庫不大,加上趕路中,沒有停留太久

從牡丹水庫拍剛才經過的橋

牡丹國小,
只能說牡丹鄉很有心要拼觀光或者營造自己的風格,
所有的建築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值得一來....

接著來到一直很想來的  哭泣湖畔石頭屋
這個是私人產業,我來的時候是非假日,沒有營業,
不過老闆還是和我收了50元,讓我可以自己進去隨便逛...

荷花還是蓮花?我不太會分
近照一張

沒有營業的咖啡店
不過門開了就進去,走到樓上的view很不錯

石頭屋指的應該是這個,被圍起來,不確定原因為何

哭泣湖,不過大逆光,景色很漂亮,但照片不好看....

延著路走,可以離開私人產業,
如果不想花錢,但還是想看哭泣湖,可以到公家的地方
哭泣湖的觀湖台
哭泣湖
結論:私人的比較有特色,難怪敢收錢...XD

離開哭泣湖後,再來是路過  壽卡鐵馬驛站,
聽說這也算有名景點,於是去借了個洗手間,拍張大門照,就算來過..XD

繼續往台東前進,路過 大武濱海公園

很漂亮的快天黑的景色,忍不住要停車下來拍照

終於到了台東,找到飯店check in ,解決晚餐,
晚上當然還是有行程的...

台東故事館
在誠品旁邊,很有特色的建築物,不過就是照片看到的外觀,不能進去

再來就是今晚的重點:鐵花村
鐵花村是由一些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晚上固定都會有現場演奏,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不收費的,只需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待上整個晚上

 今晚的演唱者,主要是一些民歌和懷舊歌曲,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老了,竟然他唱的歌我差不多都聽過...@@

很悠哉的在優美的live演唱中結束今天的行程...


住宿小評:
新宿時尚商務旅館  (平日1500,含早餐)
原本找的是另一間叫明玉大飯店的,網路查有890的房間,評價也還不錯
結果按地址找到的是一個工地...Orz
累了,懶得重新找飯店,就直接到隔壁的飯店 check in 了....
沒照片,直接捉旅館的網頁,原價是1980,大概也是沒客人就便宜租給我了...
這是我整趟旅程住的最高檔的一晚住宿
40吋液晶電視,乾溼分離的浴室,
連隔天附的早餐都明顯的比前幾天的飯店高了一個檔次
缺點的話就是沒什麼特色的高級飯店,
幾年後我一定還會記得墾丁那間小旅館,但可能對它會沒什麼印象..

花費
住宿      :1500
食物飲水:335(含鐵花村飲料100)
加油      :140
門票停車:50(哭泣湖)
---
合計:2025

里程:166.1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