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1

環島Day3 梨山 -> 埔里

Day 3 梨山 -> 埔里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摸黑殺上天池看日出,
但好累...XD...加上實在不想再夜騎了..
所以等天亮才出發到福壽山農場...

清晨的梨山

有雲海耶!!!  拉近鏡頭看一下
雖然只有一小片,但還是很感動...
相對於昨天的太平山,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好太多了,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終於到了福壽山
路蠻特別的,兩線道是分開的,中間用大樹分隔,這也算這裏的特色吧

決定先到天池再回頭看楓葉

天池
這座涼亭也叫達觀亭,很巧的和拉拉山的名字一模一樣
這裏是蔣介石的行館,其實有時還蠻羨慕他的,
好像全台灣最美的地方,都有他的行館.....

雖然是一大早就過來,但人其實不小,尤其很多攝影的專業人士,
一堆紅圈圈、金圈圈、大砲、腳架,都在這附近取景

隨便亂拍

好美,實在是不太想離開,但從行程排太多的壞處就是同一個地方不能待太久.. :(
休息一會後就原路折返回去看楓葉了....

製茶廠,在到天池的路上
旁邊有楓葉紅了,近拍一張

然後到了人最多的 楓林雅築
只能說 福壽山的楓紅太出名了,即使是非假日一樣很多人
 楓葉照

晃到旁邊的 鴛鴦湖

其實福壽山的楓紅好像已經不是最盛況,很多地方的葉子都有點枯了
想去還沒去的人要趕快...

回到梨山吃早餐,想了一下好像少了什麼...梨山最有名的 梨山賓館 呢?
去找了一下,原來在整修,難怪昨天經過沒有注意到...

吃完早餐,check out ,然後繼續行程

台八線108K
這個地方其實蠻神奇的,沒有明確的名稱,楓紅谷、紅楓谷、楓之谷....etc 都有人叫,
也沒有什麼景點規劃,沒有廣告、旅遊書介紹之類的,
單憑著遊客口耳相傳就吸引的大量的遊客來朝聖...

景色很漂亮,但我照片照的不太好...> <
大概是光線不太夠吧,照片都有點霧霧的....

底下有人在拍照
不過我找不到路下去啊.....

在路邊待了十分鐘左右,才看到有人要下溪谷
沒有入口,要翻旁邊的圍牆出去,而且路似乎也不是很好走,
考慮後決定不下去了,要保留點體力,於是在路邊休息一會後繼續前進....

過了大禹嶺,終於要到合歡山,
合歡山的天氣蠻特別的,太陽很大,天空很藍,但雲和霧也不少

石門山旁
這個角度幾乎每次來必拍...同一個角度不同天氣的相片我就好幾張...XD
相對於上次的整片藍天,這回多了雲和霧襯托,反而有另一番風味..

每次來這裏都一定會爬石門山,最簡單的百岳怎麼能不爬?
不過這次是例外,要保留點體力,今天的目標是 合歡主峰 !!

到合歡山莊了,加上順光,天藍到不行啊...

路邊拍的,天氣好怎麼拍都美
和現在比起來,早上梨山的雲海跟本就是小兒科...

路過武嶺,停車場照,人還不少

正常來說應該要拍張武嶺照片的,不過台上人太多了,實在不想等
有合歡主峰的攻頂照,武嶺照片應該就不重要了吧....XD

從武嶺台上拍 等會要走的路

稍做停留,就直接殺到主峰的登山口
爬玉山主峰到底要多久?網路上的說法很多,
30分、45分、60分的說法都有,到底要多久,實際爬一次就知道了....

登山步道還是一樣很美
不過是我真的老了嗎?怎麼還走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喘了,
而且愈走愈熱,雖然合歡山天氣很冷,但就是因為預期天氣很冷,我衣服穿的超多的,
加上正中午,太陽大到不行,我又揹不少東西

於是我做了一個重要決定
我把背包和大外套丟在路邊了...XD

少了行李後,果然輕鬆許多,繼續前進....


很慶幸現在已經進入數位時代,按快門不用錢,
如果按快門還需要買底片的話,走這段路我應該會破產...

看到山頂了
有其他人在,看來腳架白揹了,可以找人幫我怕照
這趟環島的第一張有我入鏡的照片,
雖然本人不上相,不喜歡自拍,但都攻頂了,不拍不行!!

算一下,攻頂總共花了39分鐘,但我走路應該算快的,雖然一直停下來拍照,
40~50分應該是一般人攻頂需要的時間...

在山頂待了快半小時,一直到開始覺得有點冷,我外套丟在路邊啊...
走路的時候還不會冷,到山頂發呆後才開始有點寒意,
才心不乾情不願的離開...

下山繼續拍
連狗都上山了...

然後找到我的行李,呵..還在,果然不會有人拿

走到前一張照片的休息區休息,陸續有遊客上山
然後掯著餅乾當午餐,沒辦法,山上沒東西吃,
但其實並不可憐,因為我準備要去吃豪華下午茶....

離開合歡山往清境前進,沿路風景還是很美,又忍不住停下來
今天的雲真的很多,但又不影響好天氣

路過清境的7-11,聽說這也算個地標?

終於到了青青草原,又是一堆人和車,
到底是台灣的觀光做的不錯,還是失業人口太多啊...
不過不進去餵羊了,今天有另一個目標

老英格蘭莊園

還沒付錢前從外面拍的,一堆電線桿在破壞畫面

付了錢後就沒有電線桿了...XD

這裏的房價不便宜,一個晚上都是10K起跳的,
雖然也不是付不起,但總覺得住這麼高檔的飯店蠻浪費的..窮人的悲哀...(泣)
忘了看哪篇遊記說 住不起,來吃個下午茶總可以吧,
所以我就來吃下午茶了...XD

平日價格450加一成服務費, 東西還不錯吃,
價錢應該還在大部份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餐廳
不過我到老英格蘭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而他們的下午茶只到四點,
而吃東西絕對不是來老英格蘭的目的啊...
所以還蠻倉促的吃完餐點就出去逛了...

很多人的遊記都只有逛到進餐廳前的這個花園

不過餐廳左手邊是有一條小路可以上二樓的
有很大的陽台及可以休息的地方 ,以及很棒的view

很多的雕像

一些休息的地方

不過用餐和住宿能逛的地方還是有差,
不少地方都被圍起來只限房客可以進入...
好吧,等我換個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再來住這裏好了...> <

吃完下午茶後,騎車到埔里找住宿地方,
順利的找到飯店,check in

今天結束了嗎?
前幾天因為都在山區,天黑後就沒有活動了
好不容易到了市區,當然要繼續玩

於是來了 埔里紙教堂

紙教堂門票要100元,但可以抵園內消費,
園區很小,比較有特色的就是這棟建築物,逛一圈就沒了..

室內

室外水池旁

換個角度再一張

夜景還算漂亮,但值不值100元門票就見人見智了...

然後,終於結束這可怕的一天,累~~~翻~~~了~~~


住宿小評:
金谷豐別館 800元 平日
簡單說就是便宜、乾淨,沒什麼明顯的缺點,
很適合預算不高的環島人,推薦!!

花費:
住宿      :800
食物飲水:658(包含老英格蘭下午茶495)
加油      :62
門票停車:160(福壽山+紙教堂)
---
合計:1680

里程:133.6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