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1

環島Day5 集集 -> 台南

Day 5 集集 -> 台南


環島終於碰到第一個假日,其實是稍微算過的,
這兩天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在台南、高雄附近的市區
算是稍微避開風景區的人潮..

仍然選擇了早起,趁著還沒有擁進大量觀光客的時候再回集集車站



清晨的集集車站
不錯,一個人都沒有,早起的好處

接著去附近的軍史公園、明新書院

路旁的雕像,好年冬
背後還有一個香蕉風車,後來才知道那邊有個以香蕉為主題的餐廳和香蕉故事館
不過當天路過只是覺得很特別,就停下來拍張照而已

很快的就到軍史公園
軍史公園很小一個,特色就是擺了很多軍事設備,但應該都是廢棄不能再使用的吧

飛機

坦克

飛彈
此外,就是很一般的公園,
一些老人家在涼亭閒話家常,一些小孩在嘻戲玩耍,
沒有一般觀光景點擠滿觀光客的樣子,但或許是早上觀光客還沒到才這樣吧..

接著到明新書院

這幾個景點都在附近,距離很近


很特別的明新書院旁邊就是學校,而且沒有任何圍牆隔起來
以我們的角度會很羨慕裏面的學生,
我們專程過來玩的地方,他們竟然平常就可以隨意過來,
但他們大概習以為常,來到不想來了吧...XD

逛完這三個地方沒花太多時間,還讓我來的及回飯店吃早餐和收衣服
感謝集集大飯店的洗衣機,而且很意外的衣服竟然一個晚上就乾了
本來還想說得用吹風機慢慢的把衣服吹乾...

然後check out 繼續行程...

路過 集集驛站,好像只是遊客中心?

路過十三目仔窯,晃了一圈就離開....

大概在旅館摸太久,怎麼好像騎車沒騎多久就近中午了?
於是繞進斗六市區吃午餐
本來只想隨便吃點東西填飽肚子就好了,結果不小心看到這塊廣告
其實我不認識它,但這麼大的廣告加上「斗六地方美食票選第一名」的自信,
好吧,今天午餐就是它了....

有電視加持果然有差,人好多..

午餐來了,滷魷魚嘴+魯肉飯
不錯吃,難怪生意那麼好...

不過這家店也蠻好玩的,牆上的廣告除了自己家外,竟然還有別人家的
長興冰店、東市羊肉、老吳牛肉麵.......我的胃沒那麼大啊....下次再說吧....


吃飽後繼續行程,路過雲林科技大學

然後到了下一個景點 古坑綠色隧道


先到旁邊的蜜蜂故事館

外面的擺飾

內部
沒什麼東西,比較像是大型的蜜蜂週邊商品販售中心


回來綠色隧道,古坑綠色隧道就是兩邊都是樹的馬路,
不過把路封起來,不讓車子通行,有一些攤販和讓行人逛街...


街頭藝人,本來拿的是其他玩偶,不久竟然換成 海綿寶寶...XD


也是街頭藝人,雖然我看不懂她在做什麼


還有喜羊羊...
很敬業的看到我拿相機拍他,還特別擺pose讓我拍...XD


然後我停在這裏休息了...
現場演奏,音樂還蠻好聽的,不知不覺就在這裏發呆了快二十分鐘...
看到有在賣CD,順手敗了一張


看一下時間,不能再待了,繼續趕路...


路過北迴歸線(嘉義),隔著馬路遠遠的拍了張照片


終於趕到台南,check in 後先去赤崁樓

十幾年前在台南念大學,還記得大一入學沒多久的時候,
就花了一天一口氣把台南的古蹟全部逛完,從此之後就沒有再來過了...
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不記得赤崁樓長什麼樣子..


不過假日人潮的威力開始出現,小小一個赤崁樓擠了一堆人,
本來還想再去孔廟的,不太想再人擠人,
所以決定將孔廟改到明天早上,避開人群....

在赤崁樓剛好天快黑,補上點燈後的照片

來到台南,小吃當然少不了...
首先是 度小月擔仔麵
 果然又是很多人...
 很小一碗,連塞牙縫都不夠
以前在台南念書的時候,聽在地的同學說,
度小月是給觀光客吃的,本地人不會去吃
不過我現在的身份是觀光客啊...XD
不錯吃,不過又小又貴就是,擔仔麵+魯蛋 NT 65元
好在我還打算去吃別的東西....

赤崁棺材板,友愛街有個指標,告訴你從這裏進去
六十七年老店
打開前
打開後
還記得剛到台南念大學時聽說棺材板是台南名產,
就和另一個同學一起殺到小北夜市去嚐嚐什麼味道,結果,怎麼是內臟...Orz
後來還被學長笑說棺材板就是包內臟,才會叫棺材板啊...
從此後,棺材板就被我列入拒絕往來的食物

不過這家倒是沒有內臟,用的是濃湯、瘦肉和花枝
不難吃也不覺得好吃,就普普吧....NT 50元

接下來找的是運河旁的 杏仁豆腐冰,不過
囧...來太晚,關門了...> <

吃不過癮,只好再繞到小北夜市
小北夜市和我記憶中已經完全不一樣,整個重新改建過
其實到小北也不知道要吃啥,只好隨便亂逛,最後的決定是
雖然說是隨便找的,但好歹也是四十年老店
台南的蚵仔煎和台北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豆芽菜,其他就沒什麼差了...NT 50元

然後在飽到不行的情況下結束這一天行程.....


住宿小評:
富第大飯店 1200 (星期六晚上)
原本是要找另一間飯店的,但前一天訂房時告訴我已經客滿了,
緊急用手機連上ptt的hotel版找到這一間
一進房一整個傻眼,三面牆是鏡子加上浴室拉門是半透明的毛玻璃,
這...這是給情侶約會住的飯店吧....Orz
算了,假日飯店不好訂,就將就點住,好在除了奇怪的裝潢外倒是沒其他嚴重缺點..

花費
住宿      :1200
食物飲水:240
加油      :120
門票停車:50(赤崁樓)
其他      :300(古坑綠色隧道CD)
---
合計:1910

里程:168.3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