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2

Re: 關於大陸劇兩三事...

睡不太著,來回你一篇文章好了....

基本上我不偏統也不偏獨,
而在政治上我認同的是:
「政治是眾人之事」、「政治是一種妥協」、「政治是少數服從多數」
但同時我也認同:「政治是一種高明的騙術!」
來看看我們歷來的這兩位總統吧,他們在任內說的是一套,下台時做的又是一套,
沒錯,我也是很反感,但換個角度想,他們不這樣做,行嗎?
還記得趙少康在N年前就說過李登輝本質是台獨,即使是他在任內說過N次支持中國統一....
而在李登輝卸任之後披著羊皮的狼的本性就顯露出來了。
但又如何?他現在又不是總統!他本來就有資格表達他的政治想法....
而現在的總統陳水扁,還記得他是台獨黨綱的發起者,
但現在呢?你見過他什麼時候敢大聲喊「台灣獨立」?
很簡單,因為他現在的身份是:總統!

理念歸理念,現實歸現實!
在陳水扁當選總統的時候我也會怕,當時我在當兵(士官隊),
還記得在前一天晚上部隊被帶去看「搶救雷恩大兵」,有時軍中那些人也是蠻聰明的....:p
而之後平常沒有的戰備也多了許多,深怕是不是會因為新總統的一句話引起戰爭?
而事實證明陳水扁不敢,或者說他必須妥協,他不能拿台灣兩千萬人的生命開玩笑!
他現在做的,平心而論,和李登輝做的差不多罷了.....
而我相信,不管誰做到這個位置,即使是建國黨主席,他也不敢喊出台灣獨立這個字!

雖然我不喜歡,但我的確愈來愈能接受政治人物反覆無常這種常態。
說好聽一點,昨天做錯,今天就應該把它改過來,
說難聽一點,他們本來就是利用選民的健忘和無知在選票和政策來取得一個平衡。
政黨輪替絕對是一件好事!在還沒有執政過的民進黨說過很多不負責任的話,
像之前說的台獨,或許是一種理念,但它的可行性有多少?
像是廢核四,現在好像還是要繼續要建下去吧....
還記得我們在大學打比賽嗎?一個政策的執行要有需要、根屬、損益、解決四方面,
我一直不喜歡把比賽無限上綱打高空,而喜歡下去打損益比,
當然在廢核四上在野黨可以丟一個「環保」的高帽子來爭取選票,
而執政黨就必須考慮到電力不足,停建造成多大經濟損失等實際問題....

我姊支持民進黨,但她支持的是「以前」的民進黨,
在她眼中,民進黨在腐敗,在喪失理念,在變得和國民黨一樣,
但在我眼中,民進黨只是在學習該怎麼做執政黨,這只是一個過程....
政治就只是一種妥協,在我的眼中,
讓愈少的人感到十分滿意,但讓愈多的人可以接受,基本上它就成功了.....

我不常投票,而且好像我投的人從來沒有當選過....:p
但想提一點,在投票上必須有幾個考量,地方還是中央?
以這次的縣市長和立委的選舉,
縣市長我絕對選人不選黨,有當過兵的應該知道,
兩個相鄰的營區,條件完全一樣,但會因營長的不同有截然不同的狀況!
我相信縣市長就如同營長般....但選總統又是另一回事....
而選立委,政黨絕對就是我考量的因素,人似乎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

最後一點,一個「好人」不見得就是一個「好的政治人物」,
我歷史念的不多,小說倒看的不少....:p
你說的施琅不直覺想到的只有鹿鼎記裡的施琅....
ok,如果讓你選一個縣長,你要選施琅還是韋小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