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1

遞出職呈....

結果被退回來了....,要我回去再仔細想想....
現在凌晨兩點,又失眠了,爬起來寫寫日記....
昨天加今天大概被約談了超過兩個小時,
昨天是只有主管一個,今天還加上兩個同事....
有點不懂,已經超過三個月的試用期了,主管主動替我延長三個月,
而事實上我的業績差的連我自己待下去都覺得有點丟臉的程度,
真的不太曉得我留下來對我或者對公司到底有什麼好處?
主管說我是無法克服現在的狀況而選擇逃避,
我承認這是事實!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業務的,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外向,能和一大群人打成一遍的人,
而且我是一個很主觀,甚至是一個很固執的人,
和我一起打過辯論賽的人應該更清楚,
當一個論點連我自己都不能說服的時候,我會在台上舉白旗投降!
再來看這個行業,說一句更坦白的話:我認為小散戶根本不應該進入期貨市場!
期貨市場應該是法人避險和「高手」投機的地方。
還記得剛進這個工作時,一個較資深同事跟我說過,
期貨市場將來一定會走向代操、投信路線,
會直接是程式交易、市場老手拚輸贏的地方(別忘了它是零和遊戲),
而我們現在的工作卻是說服小散戶進入這個市場然後幫他們賺錢....

一個很矛盾的地方,主管們會要求我們告訴客戶這是一個賺錢的管道,賺錢的機會,
但「基於一個保護營業員的立場」,會建議我們不要自己進場....

但說對這個工作沒有興趣、已經學不到東西也是騙人的,
說真的,在這裡三個多月真的學了不少東西,而且我相信我在專業上學的蠻快的,
我有自信在這些方面,可能比一些資深的業務還強的多,
其實我一直想做的是一個trader,直接賺市場的錢,
但這條路不好走,而且一旦我離開這個工作位置,
我會連最基本的資源(EX:即時報價系統)都沒有....

說真的原本已經下定決心要離職了,但這兩天決心又開始動搖,
我真是決心不夠堅強的人,
而對我殺傷力最大的一句話是:
「如果你覺得如果在業績能到一定水準的情況還會想走,
代表真的不喜歡這個行業,應該不要猶豫馬上走,不然就留下!」
再說一句實話,如果我業績能達到一定水準,我會走嗎?絕對不會!
能學的東西真的還很多....

煩啊....寫了一堆,結果還是不知該走該留,大概還是得繼續失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