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1

跑完北橫....

有點瘋,在上次的開始休假,
只靠著一本剛買來的機車環島手冊和一台只騎了75km的機車,
就直接從關西走大溪,走北橫到宜蘭,在走濱海公路到基隆,再回台北,
總共花了兩天一夜的時間,沒什麼經驗吧,
加上被那個自認旅遊專家的mapple放鴿子,最後變成一個人跑....:(
(替他打個廣告,他的個人網站:http://home.pchome.com.tw/life/travelh/)
結果幹了一堆笨事,節錄如下:

一、太久沒騎長程的車,加上騎125的車還不很習慣,
第一天在北橫就在急轉彎的山路上為轉閃避對向的車摔車,
還好車速很慢(因為在訓車,時速只有約40km),
只有腳小小的扭了一下,傷勢不嚴重,不怕死的我還是繼續玩....:)

二、太高估山中的現代化配備了,
還虧我把路線都計劃的好好的,晚上八點都巴陵,準備找旅館時,
才發現身上沒錢,更重要的事......沒有提款機.....:(
只好被迫再騎了兩個小時的山路到宜蘭領錢,再到礁溪住宿.....
到現在還很嘔,錯過了從巴陵到宜蘭六十多公里美麗的風景,
因為走夜路,什麼都看不到.....

三、開始痛恨基隆....路標做的超差,害我在那迷路,找不到路去野柳.....
然後又因為風很大,我的包包竟被吹走了(當天發佈颱風警報),而我不知道,
更氣的是在基隆找不到路,最後決定轉向回台北後,
才發現我的台北縣市地圖中竟然有基隆的地圖.........#@$#@%$#^$

雖然發生了不少不愉快,但我還是很慶幸能跑這一趟,
不僅是北橫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更重要的是我想要回覆一點衝勁,
覺得當個兵,整個人變的很懶散,什麼事都不想做,放假就是睡覺,
很懷念大學時代,以及大學時的自己,那種不顧後果做了再說的心態.....
還在調整吧......

等腳傷好一點,可能跑中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