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2

環島Day10 台東 -> 花蓮

Day 10 台東 -> 花蓮


其實我一開始的行程是有去蘭嶼的,
只能說老人家還是不適合出來旅行太久,第十天已經開始想回家了...
再加上結束了連續的好天氣,一起床台東就在下雨,蘭嶼應該也不太好,
於是決定改天再排個蘭嶼的獨立行程....
所以今天的目的是去花蓮...



對大部份的環島人來說,花東一定是重要行程,但對我說卻不是,
不是說不喜歡花東,相反的我很愛花東,
但前一年才和朋友排過定點旅遊,再幾年前又來花東員工旅遊,
再加上之前的環島....
比較有名的景點:三仙台、八仙洞、六十石山、花蓮糖廠、七星潭...etc,差不多都去過
加上想回家了,所以反而這裏的行程比較趕...

在飯店吃完還不錯的早餐,首先到市中心附近的  台東海濱公園
 來這裏的目的就是這個:國家地理雜誌的相框

海濱公園還有不少蠻特別的建築,雖然我不太知道是什麼..

不過雨愈下愈大,就不太想待下去,於是騎上車,看會不會走遠一點雨就停下來...
然後就不知不覺的騎到了  鹿野高台,但不幸的雨還是沒停..> <

鹿野高台的觀景台,景色不錯

回到高台
大家對鹿野高台的印象應該就是熱氣球,
但我來的時候不知是非假日還是時間不對,倒是沒遇到
不過 鹿野高台一整片的草地還是蠻特別的就是

離開鹿野高台下一站是伯朗大道
這個地方本來只是鄉間的一條小路,
結果因為伯朗咖啡在這裏拍廣告而出名,
之前網站上都說這裏很難找,不過拜手機導航所賜,倒是很順利就找到了...
然後也很幸運的,雨停了!!

從另一頭拍的
側面
很美,果然台灣到處都藏有值得上廣告的美景

接著到伯朗大道旁的  大波池
不過季節不對吧,池上不知種什麼植物,全枯了
近照一張

找個涼亭放空一會就繼續往下走

路過又一個  北迴歸線
來過好多次了,所以只停在路邊拍張照就算數

然後有個目的,舞鶴掃叭石柱  在哪啊?
明明看旅遊書上寫就在這附近,經過好多次卻從來沒注意到過..

終於
 一個超不明顯的小路標,而且是在反方向才看的到,
 如果不是特別來找,應該又錯過了....
不過就這樣而已,路邊的兩個石柱,算是三級古蹟

台東走的是山線,不過花蓮我打算走海線..

路過  瑞穗車站

 看地圖就知道,從山線到海線要走一條小山路
 這大概是我這趟旅程路況最差的一條路
 路況大概長這個樣子吧,這段不是個案,是延路都在修路...
 然後很多路都是這樣360度大迴轉,果然不能只靠看地圖規劃路線啊...XD

不過還算不錯的是
路邊很多動物,鳥一點都不稀奇,到處都是而且不怕人
 牛就養在路邊
還有羊在路上跑
好吧,這條路叫「瑞港公路」,我記住了...XD


花蓮走海線有兩個目的,一是「月洞」

看到網路的遊記,這裏可以搭船遊鐘乳石岩洞,看蝙蝠群,
不過到的時候,管理員和我說他們的兩條船一條壞了,一條剛出發,
加上遊客不多,回來後也不打算再出發了...Orz...
只好很哀怨的在附近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環島第一次出現人少的壞處..> <

沒得搭船,突然多了好多時間出來,還害我之前還一直在趕路
只好晃到附近的石梯坪
風浪很大,不知不覺拍海浪拍上癮了...XD

然後海線的另一個目的就是
  呵...環島遊記這裏是一定要來的啊....

 不過風好大,超擔心腳架會撐不住被吹走就是....
 繼續拍海浪,其實現場看更壯觀,照片我盡力了...XD

路過  芭崎
也是很美的view

然後終於到了花蓮市區,check in 後出去吃晚餐
今天騎車騎的很久,累了,懶得出去找有名的店
旅館附近看到招牌就進去了

雖然兩間店店名不一樣,但店面在一起,帳也可以一起結

黃家蒸肉圓

周家小籠包

都還OK啦,不過也沒有特別好吃到會想回來再吃就是...

然後今天行程結束,晚上沒有行程了.....



住宿小評:
山水商務旅店 (平日700)
只能說我住旅館的 range 很大...XD
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啦,就是有點老舊,房間、浴室看起來都有點黃黃舊舊的,
大概就是和前一天的高級飯店有很明顯的落差,
但看在價格也是一半不到的份上,就不要太計較了...XD

花費
住宿      :700
食物飲水:184
加油      :277(加兩次油)
---
合計:1161

里程:227.7 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