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2

期益半年

即使現在把工作辭了,但我不後悔走過這一趟....

還記得當初半開玩笑的說會想接觸期貨是因為大學時投資學教授說過:
「如果你痛恨一個人,就叫他去玩期貨!」
很慶幸,在這個市場半年,並未讓我「證實」這句話....
也許每個人對自己的定位不同吧,
在這個職位上我最欠缺的是業務能力,但我真的需要它嗎?
從三個月前有辭職的念頭到一個禮拜前的正式辭職,掙扎過,也想過很多,
很坦白說,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方向,
但我可以很確定的是:我不能只懂期貨、選擇權這些衍生性金融商品!
我確定不會離開金融業,但還有更多如證券、票債券....等東西等著我去瞭解。
「半年」每個人都跟我說太短,接觸的深度有限,
但我知道的是:真正用心下去瞭解多少?
我有自信我在這方向的專業程度絕對不差於公司內任何一個資歷兩年內的業務員。
而再來學的絕對是個邊際效益遞減的狀況。
而我到底還有多少時間?我已經25歲了,
我必須在兩到三年內把我的方向很明確的定出來!
景氣不好,工作難找,也有很多人這樣跟我說,
或許吧,但我不想屈就在這麼一個原因下而待在一個職位上....

很高興第一個工作就能到一家制度健全的公司碰到一個好的主管,
在離職的時候,協理還跟我說,歡迎我隨時回到群益....
或許吧,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會在兩、三年後再走回同樣的工作,做同樣的事,
但我不會後悔走過這一趟,也不會後悔這次的辭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