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1

好像潛水很久了....

只能說心情一直不太好吧....
又走了兩個業績不好的同事,算一算下一個應該輪到我了....
其實以我的條件,應該是還不怕找不到工作,
但是找的到工作是一回事,找的到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又是一回事,
期貨業是現在少數剛起步,再加上option在年底將正式合法交易,
相對於證券、壽險的走下坡,這個工作在金融業算是有前途的....
只能說自己可能比較不適合當業務吧,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不習慣把話說的很滿,
有個八成把握,可能只說成六成,
不似一些老江湖,有個七分,就可以膨脹到十分....
而期貨交易真的就是很實際的金錢輸贏,且是用槓桿倍數在算的!
當客戶問我真的能賺錢嗎?我實在不敢肯定的回答:真的....

一個和我比較熟,進這行約半年的同事,
他說他至今開戶數超過40戶,而實際有在買賣的不到十人,
這個月的業績至今只有61口,可能和我一樣只能領到底薪....
有點感概....
我的概念是業務員和客戶應該是生命共同體,
業務員能讓客戶賺錢,客戶才會繼續交易,
客戶會繼續交易,業務員才能從中繼續賺錢!
像他這樣,帶進一個客戶,然後認賠出場,從此不再碰期貨,不是根本之道!

最近常胡思亂想,甚至想去找主管用留職停薪的方法,
先用一至二個月的時間,好好研究行情,找一套至少不會賠的模式,
硬是被同事擋下來,說我想太多....
也許吧,真的很多事都不是會如預期中的順利,
如果兩個月後還是找不到好的交易模式怎麼辦?

其實我不太相信我不能擊敗大盤!
說真的,從小到大我幾乎就是玩數字長大的,
還記得高中時性向測驗時,「數的能力」這一項百分比是99
我還記得我們班上連我一共有兩人的百分比是99
(即100人中勝過99人,當然另一人就是自己),而原始成績我是23,他只有16。
而從小對數字的跳動就一直很敏感,也是大學為什麼會選統計系的原因....

不知不覺也快兩個月了,學到什麼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
也許就真的要想同事所說,不要想太多,好好先衝試用期的最後一個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