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1

懷舊之旅 part Ⅱ

大直國中
照片中已經變成「大直高中」...
同樣的校地以前是「大直國中」,是間男校,隔壁是北安國中,是間女校
而兩間學校之間只用一道牆隔起來,當時還被我們戲稱叫柏林圍牆
現在只能說是人事已非了..




學校隔壁就是派出所,其實蠻好用的,
老師管不動就直接去派出所找少年隊來,對學生有一定的嚇阻力

從派出所旁邊拍的,直走就是大直橋,現在算是蠻有名的芭藥拍攝景點,
但國中時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這座橋那時有沒有,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此外,真的太久沒來這裏了,變化大得我都認不得..
有記憶的店面全不在了,附近的街景完全讓我不記得我在這裏過了三年..Orz

不過走著突然看到這裏有捷運站
好吧,至少以後想回來走走會方便的多....


建國中學
高中待了三年的地方...
相對於大直,這裏的記憶清楚很多,
畢竟出社會以後,還一度在附近工作過(復華證券)..

說來好笑,在這裏拍照時,有一位同學剛好翻牆出來,然後我剛好拿著相機..
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照片還是不要貼出來好了...XD

後門,結果門是開的,剛才那位同學牆白爬了...XDD


泉州街,從後門出來就是這裏,小吃店居多...


招牌寫創始於1941年,但我對它一點印象都沒有..
(地點在泉州街,萊爾富旁邊,上一張照片看的到)
這間店的位置原來是間在賣燴飯、炒麵的店(店名忘了)
以前很常吃,甚至班上還會統一訂午餐,請店家外送到校門口,
今天本來是要來吃它的滑蛋牛肉飯的,不過變刨冰店了..> <


全城自助餐,在牯嶺街,也是高中時常吃的店家,
不過印象中不是它的東西好吃,而是很便宜,對學生來說便宜是很重要的..


南海路上,這間理髮店也夠久了,不過我從來沒去理過就是...
照片遠一點的上達書店也是從我學生時代就有的店..


郵政博物館
一直到國中之前都有集郵的習慣,
還記得小學時還和同學千方百計的來這裏參觀
(對小學生來說,沒有大人自己離開家就是艱難的任務),
不過反而高中後,學校在這裏旁邊,就沒有在集郵了...

南海路和重慶南路交叉口的天橋(從郵政博物館旁拍的)
這座天橋只連接三個路口,另一邊之前聽說是產權的問題就沒有興建,
過了十幾年還是一樣...


歷史博物館
就在建中對面,以前高三不想待教室的時候,會翹課出來這裏念書
翹課不見得都是去做壞事的..XD


植物園
其實我不太確定植物園的地到底算多大,
是進了這個門才算?還是只要進了南海路大門就算?

季節不對,沒什麼花,勉強一張能看的...


這個青蛙造型的投幣式電話也是歷史悠久...
不要說青蛙造型,現在這種投幣式電話都很難找到了..


荷花池沒有荷花,只剩枯掉的葉子,也只能說季節不對...

植物園是高中放學必經的路,
通常就是從南海路入口穿過植物園然後走博愛路的出口出去,
再走博愛路繞回重慶南路搭公車...
不直接走重慶南路的目的只是為了避開北一女的大門而已...

原本還想再去重慶南路晃晃,但天色漸晚加上難停車,
這趟懷舊之旅就這樣吧...
如果有part Ⅲ的話,應該就是成大了,等我有機會去台南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