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1

懷舊之旅 partⅠ

最近很紅的名詞:初老症
第一條是: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也許是年紀真的大了,愈來愈常想起以前的事,
於是找了一天,來了趟懷舊之旅,
雖然照片是新拍的,但為了符合文章標題,所以全套用懷舊格式..XD

小時候住的地方

在這裏從國小住到高中才搬到新莊
原來是兩層樓透天,現在已經變成高樓大廈了...




以前從叫做「小公園」的地方,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名字叫什麼..
很慶幸的過了二十年,這個公園還在,不過長的很以前差很多就是..


以前經常解決三餐的地方,農安街的小攤販
這裏重新規劃過,至少攤子都是新的

小時最愛吃的蚵仔麵線,味道沒差很多,
以前買到老闆認識我,不過老闆換了,應該是下一代了吧...
以前沒有店名,「晴懷」這個名字應該是我搬走才取的
不過我也搬走快二十年了就是...
還記得小時候吃一碗10元,加肉羹12元,結果現在大碗麵線要55元...Orz


常青餃子館
招牌上直接寫著 since 1958,真的就是五十年老店..
其實小時比較愛吃的是另一間「禚家餃子館」,不過已經關門了
但家人都堅持常青比較好吃,而常青印象中也比較貴就是..

新興文具店
也是老店,小時的文具用品都在這裏買的,
上次回來(大概兩年前吧),店面還在,這次只剩招牌了..


晴光市場
 整個改建過,這個是從雙城街的入口

以前家裏在這裏租一個店面做生意,就是照片左邊第一間,
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同樣是晴光市場,這是從中山北路的入口


中山國小
以前念的小學,當時號稱是全台灣人數第二多的小學(第一是秀朗),全校有六千多人,
不過之前看到全校只剩兩千多人,只有我當時的三分之一,
只能說少子化太嚴重了...

 以前沒有的捷運站,現在就在校門口旁邊而已..


熟悉的水塔,這個水塔也是歷史悠久了,不過多了彩繪和花博的字樣

側門,原來是笨重的鐵門,看不見校內,這也是重建過的..
門剛好就對著雙城街,以前放學就是從這個門離開,過個馬路就到家了..


接著目的地是「新生公園」
國中時經常用假日的早上和朋友去那裏打籃球,
不過到了新生公園整個傻眼,和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的新生公園已經變成花博的園區,連籃球場都找不到..
以前的新生公園只能成追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