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1

上班一週記

九月三日正式到群益群貨上班,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禮拜了,
原本早該上來寫些日記的,但一直有點懶....原諒我吧....
老實說,這一個禮拜的感覺真的不太好,
業務部真的是個很現實的地方,
沒有訓練,沒有人帶,就給我一台電腦,一部電話,然後就是自生自滅了....
也沒什麼對或錯吧,公司要找業務本來就是要替公司賺錢,而不是培訓的....
知道沒有客戶的業務多可憐嗎?
身旁的同事盤中總是接不完的電話,忙著和客戶解說盤勢,忙著下單,
而我只好呆呆的盯著電腦螢幕,甚至不太好意思吵他們....
說的好聽這是個很自由的行業,難聽就是個很現實的行業。
像我這樣一到辦公室就盯著電腦,拿著技術分析的書猛K,完全沒有人會管我,
像我隔壁一位超級業務(據說平均月入三四十萬),
在收盤後(還是上班時間),拿著電話聊天一聊就是一個小時,也沒有人理他,
公司只看業績,而業績不好就在開會被提出檢討,可能準備走人吧....

而我這一個禮拜來做了什麼?
一來算是熟悉環境,瞭解一些實務作業,再來就是看盤吧....
在這個環境最大的好處就是有著即時報價,即時技術分析的系統,
可以讓我拿著理論的東西,對照著舊的資訊,驗證著是否準確,
然後再來預測(或著說是猜想....:p)當天盤勢的走向....
準不準,我只能說以我一個禮拜的「模擬交易」,還是小賺就是.....
下禮拜起,我會先投入一點小錢玩玩,預期是會賠錢的,就當做是繳學費吧....

目前我覺得最難的大概就是「開發客戶」吧....
問一位稍資深的同事,客戶開如何開發,結果他給我一張「名單公司的宣傳單」....
再說吧,現在主管還沒給我業績上的壓力,但終究也不能混太久就是....
但放心好了,我不會拿你們開刀的.....:p
畢竟我很認同公司裡的一句話:「要把客戶當朋友,不要把朋友當客戶。」
且期貨是高風險高報酬率的商品,要玩的話得有一定程度的承擔風險能力,或著不怕死...
公司是建議是希望客戶能入金能有六十至一百萬,
但像我自己也只打算拿五至十萬出來玩(我很窮),但有全賠光的心理準備就是....

「在這個行業你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對未來有什麼展望?」
這大概是我最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還記得當初我在世華應徵的回答是:我不在乎薪水,重要的是能在工作過程中學習,然後成長。
後來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回答!請以後要面試的人謹記在心。
公司希望的回答是:「我要獲得高薪,而且我自信我能夠獲得。」
因為唯有你能賺進很多很多的錢,才能同時替公司賺進很多很多的錢....
這應該是我在世華面試被KO的原因,當然用英文自我介紹一句話都說不出可能也佔一部份因素..
至於真正的「我內心的回答」是什麼?
答案是:「我不知道!」
但我會慢慢的去找出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