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9

上海觀測日全蝕失敗遊記(三)

Day 2 partⅡ:

從西塘回來,原來的打算是要先去人民廣場,再延路走南京東路的,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改直接搭到南京東路站下地鐵



南京東路感覺和台北的西門町很像,但路寬的多,大概是西門町的兩到三倍吧
有觀光列車可以搭,單程2RMB,不過我沒去搭,應該就是把你從載著逛一圈而已

但到南京東路不久,開始下雷陣雨,
我只好躲到藍藍路去躲雨加解決晚餐,下雨前天還沒完全暗下來,像前兩張照片,
等到雨停後,就真是變晚上了..



然後延著南京東路一路往外灘走,
外灘因為2010年的世博會的關係,有很大的部份在整修,就沒拍什麼照片
過不久看到東方明珠


構圖很差,那個路燈很礙眼,但沒辦法,路上行人太多,找不到地方架腳架,
後來是勉強找到某間銀行有往上的階梯,把腳架架在樓梯上拍的,
裁掉路燈的結果


再來原來是打算穿過觀光隧道,然後到浦東,再到金茂大廈頂樓看上海夜景的,
不過到觀光隧道的時候,發現觀光隧道也在整修..orz
還在考慮是不是要走回南京東路搭地鐵去陸家嘴,
這時有人來招呼要不要搭渡輪遊黃浦江,還騙我說我可以在陸家嘴下船,
花了50RMB,就搭著來招呼我的小巴,到黃浦江的碼頭

我們搭的就是像這樣的船


本來沒排這樣的行程的,但比想像中來的有價值,夜景很美,
而且原來預計要拍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這裏都很好取景,
不過光線不太夠,加上船在移動無法架腳架,只好變通把ISO拉到1600,
然後狂拍,再挑手震的比較不嚴重的




渡輪搭程時間全長還不到一個小時,但對行程很趕的我,其實已經佔了不少時間了
但更慘的是下渡輪後,說好要來接我回外灘的車呢?
只看到一群和我一樣不知該怎麼回去的觀光客..@@
等了快十分鐘,才有一班小巴開過來,說我們被騙了,原來的人早下班,沒車回去了,
他願意"好心"的載我們回外灘,一人只收10RMB,
雖然想也知道他們應該是串通好了,但能夠回去比較重要,還是乖乖付錢..

回外灘後,再走回南京東路地鐵,剛好趕上最末班地鐵,回到飯店也快十一點了,
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十一點回飯店,真是充實的一天啊...XD
不過明天一樣還是要六點起床,準備這次行程的重點:日全蝕!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