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5

Firefox(下)

上篇簡單的介紹了FireFox和IE的不同
這篇來談為什麼要用FireFox

一、安全性:
所以FireFox的支持者都聲稱FireFox的安全性比IE來的高,
看看IE多不安全,動不動就被植入木馬,
動不動首頁就被綁架,就一堆網站會跳小視窗出來,即使你根本沒連上去..
其實這一點我持的是保留的態度,
畢竟IE始終是市佔率最高的瀏覽器,
幾乎所以攻擊的程式都是針對IE來寫的!
那天FireFox的市佔率和IE一樣的時候,
是否還會像現在那樣安全就不知道了...
倒是FireFox的架構比IE來的嚴謹,
從情感上,我倒是蠻願意相信FireFox真的比較安全

二、plugin(中文叫外掛):
FireFox最強的就是多到不行的好用外掛吧..
因為是open source,如果你程式功力夠強,
甚至可以寫外掛出來用...

我只大概寫幾個我電腦裏有的..

Ⅰ、同文堂:這是讓我開始用FireFox的原因,
做這一行,用google找資料是很平常的事,
而找出的資料,大概有超過九成是英文的,
像我這種英文超破的人,有中文是不會想看英文,
而中文資料中,超過九成寫的是簡體字..
雖然閱讀簡體字並不吃力,但繁體看起來還是比較親切啊..
同文堂就是將能將繁簡體字互轉的外掛
Ⅱ、IEview:這個是必裝的外掛,
畢竟許多網頁還是IE only,裝上它可以快速的切換回IE
Ⅲ、0rz create:你是不是常看到像 http://0rz.net/590d9 這種網址,
這個外掛就是讓你快速的製作短網址的工具
Ⅳ、Tab mix:這應該是國人自己開發出來的外掛,
主要是控制的開啟之類的功能,還蠻好用的..
Ⅴ、Web Developer:本來不想寫它的,但既然rabinson都提到了..:P
基本上這個外掛應該給寫網頁的人用的,
功能強大到讓我有點恨它,
因為使得我們被迫要把網頁寫的更嚴謹,
但平心而論這個外掛會用的話真不是普通的好用..

不太想寫了,直接看討論區比較快..^^
聽說有人的電腦灌了4X個外掛..@@

至於到底該用FireFox 還是IE?因人而異吧..
我公司的電腦預設已經改成FireFox了,畢竟很多功能對我蠻好用的..
到家裏預設的仍然是IE,畢竟家裏的電腦比較單純,不會到處亂逛,
而且的我看盤軟體也是IE only 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