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5

談havohej

不是談havohej這個人,而是談"havohej"這個字...
幾乎每個認識我的人都會問"havohej"這個字是怎麼來的?
算一下這個ID也跟了我近十年了,
剛開始是在大一的時候,那時有個很流行的東西叫做BBS,
在玩BBS時,要發表文章就必須先註冊一個ID,
而當時不知想什麼,反正各大BBS站就一定要去給它註冊一下..
而更奇怪的不管什麼ID就一定會有人用,
A站註冊成功,B站失敗;A,B站成功,C站失敗...
經過幾次這樣的循環,我就發誓要找到一個不可能有人和我一樣的ID..
"havohej"就是這樣的產物...

OK..清楚了由來,來談談這個字是怎麼拼出來的 ,
它不是西班牙文,也不是德文,只是單純的文字排列遊戲,
高中念的是一所所有人都把自己當成天才的高中,
當時不滿意原來的英文名字Eric(太多人用了,好像菜市場名),
就在幾個同學起閧下,大家亂改英文名字,我改的名字就是"Jehovah"
而"havohej"不過是將"Jehovah"反過來寫罷了...

當然改名"Jehovah"純粹好玩而已,高中覺得沒什麼,
上了大學之後,週遭突然間多了不少教徒,
這個名字倒是不敢亂用,不知道會不會被打..XD
反到是"havohej"卻成了我的代號,而一直到現在..

工作之後,開始很習慣用google查資料,
有天心血來潮,拿"havohej"下去查詢,
結果發現,北美有個樂團就叫"Havohej",
而將"Havohej"翻成"Dethrone the Son of God ",
的確有褻瀆神的感覺在..

呵..誰在乎,反正我本來就是無神論者,
雖然已經過了年少輕狂,把自己當作神的年紀,
就讓ID就是ID,就如同名字一樣,只是單純的識別符號,
至少在中文世界中,"havohej"仍然是獨特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