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2

這份工作

一直沒來談談現在的這份工作....

「復華證券網路業務部」,一個今年二月剛成立的部門,
角色定位上其實有點尷尬,
我們隸屬於「資訊部」,還實際上還是做業務的工作,
和一般營業員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理論上」我們不能接傳統單,只能接網路單和語音單,
但在初期,還是什麼單都接,但我想我會慢慢過渡到純網路的方面....
這個部門的特色,年紀都很輕,沒幾個人是超過30歲的,
來公司報到的第一天,離開公司的時候七點,
結果當時還有超過一半的同事還留在公司,
之後問同事他們什麼時候走,得到的回答是:
「經理習慣十點走,你自己衡量吧....」
此外,這個部門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目前業績都很差!
好像只有兩個人一個月的業績可以超過一億。
相對於之前進元大京華一個月公司不聞不問,
在這裡,才半個多月,經理已經不定時來「關心」業績狀況了....

半個多月來,覺得真不是人過的日子!
每天四點半起床,看美股收盤、看新聞,
然後就是寫投資早報(有收到E-mail的人就知道,那一大篇都是我獨立完成的),
晚上七、八點才從公司回家,
回到家大概就是去跑個步,然後洗澡就準備睡覺了....
發現自己現在看的報紙似乎只有財訊、經濟、工商三份,
有時連發生什麼國家大事都不知道。

壓力又重,目前我掌控四個期貨的代操帳戶(包括我自己在內),
還從我姊那拿了二十萬來玩股票(你們在版上看到的持股明細都是真的持股明細),
這些都是有點輸不起的錢....

在開發客戶上尚稱順利吧, 股票真的比期貨好找客戶多了,上禮拜就陌生開發成功四戶,
有時覺得很可憐,還在兼當郵差,
上禮拜最誇張的一天是收盤後先後跑了板橋、中和、汐止三個地方....

我應該會撐下去,畢竟退伍後已經浪費了進一年的時間,
這一行畢竟是自己的選擇。
我再給自己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如果做不起來,
(p.s.我做起來的定義是:
Ⅰ、擊敗大盤!
Ⅱ、每個月的經紀收入能「穩定」的在四萬元以上。)
我想我可能就會去考個高普考或銀行行員,
平平凡凡的過一輩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