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1

基隆、北海岸一日遊

寫完了  環島路線記錄
發現不是只有遊記沒有照片,就是只有照片沒有遊記
完全沒有搭配照片的遊記...Orz
看了一下,台灣只剩下北海岸沒去(其實也去過啦,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加上之前都是騎車,沒有開車這種邊走邊玩的行程,
就決定把這些全結合在一起,有了這個一日遊...XD

行程: 括號為原來要去,但時間不夠沒去的地方
新莊 -> 和平島公園 -> 海門天險 -> 白米甕砲台 -> 野柳 -> (金山老街) -> 朱銘美術館 -> 老梅石槽 -> (紅毛城) -> 漁人碼頭 -> 新莊


和平島公園 (fb 打卡時間:9:46)

和平島公園在基隆,
園區內有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有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豆腐岩、蕈狀石...etc
我只知道這些,不知道的是:

看到這張公告只能說傻眼,但也是能怪我拿了一本2008年出版的旅遊指南,
然後行程排的很快,沒上網路再查一次...> <
還在掙扎要怎麼辦時,就看到旁邊一個人大搖大擺的直接走進去了...所以....



這應該是入口的地標吧,左邊就是工地

蠻漂亮的景色

又是一張標示說禁止進入,不過從照片就看到裡面有人...XD
其實感覺上如果不靠海太近,應該是沒有什麼危險性...

天氣很好,景色很漂亮,遠遠的那個島是基隆嶼?

 拿望遠鏡頭偷拍到有人在釣魚,不過要公告特別註明要自負安全應該就是這種情形吧...XD

 不知道在地上採什麼?同樣是拿望遠鏡頭偷拍

 然後很慶幸剛好換望遠鏡頭,成功拍到飛行的照片...


大致上覺得和平島公園還算值得來,但還是等它整修完再來好了,
回程看到有一大群阿公阿嬤也要進來,就被擋下來了,
不過同一個管理員看到我就視若無賭,可能他對年輕人比較放心吧...




海門天險(二沙灣礮臺) (fb打卡時間:10:55)

海門天險又名二沙灣砲台,建於清朝道光年間,曾於鴉片戰爭中擊退英軍,
這座昔日的海防關塞砲台,如今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不夠專業,還是看別人的網頁介紹吧..XD..

我是繞一個小山路上去的,入口是這個牌子,不過似乎還有另一個入口?

必拍的城門照片

砲台

彈藥庫

這個算森林步道嗎?

還蠻推薦來這裡的,一來看古蹟,
一來難得離市區這麼近的地方,能有這麼大空間,這麼多樹木的地方,當公園休息也不錯..:)


白米甕砲台 (fb打卡時間: 12:40)

白米甕砲台為國家三級古蹟,  
在荷蘭據台時期就築有堡壘建築,故又稱『荷蘭城砲台』


 其實我對白米甕的印象就只有一部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在這裡取景

聽說這三根柱子是發電廠?

從高處看全景


 這裡算防空洞?


逛完了一圈,我的疑問是,不是叫砲台嗎?怎麼沒有砲?
此外和海門天險比起來,這裡小的多,也只有幾個景而已...
如果可以重排行程,一天要跑很多景點的話,這裡應該會被我跳過
建議時間比較充裕的行程再排來這裡....




野柳地質公園 (fb打卡時間:13:30)

原本這是我這一趟的重點景點的,不過到的時候就楞住了,
好幾台遊覽車,滿滿的人潮,今天不是非假日的下午嗎...@@
人多到讓我忘了拍門口的照片,所以從缺...

這張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吧...
聽口音應該都是大陸團,沒想到台灣除了日月潭、阿里山 以外,野柳也被陸客攻陷了..

這是排隊和「女王頭」合照的盛況,看了排隊的人潮,實在沒興緻去排隊

用望遠鏡拍了張 女王頭,角度不太對,但沒辦法,拍照位置的關係

 只能挑人少的地方拍照


 這是因為擔心女王頭長期受風化和侵蝕而改變外型,
 所以用PU 材質做出來仿女王頭的 3D模型
 不過角度也不對,原因也是很多人在排隊,只能挑兩個人換位置的時候趕快拍

野柳還算不錯啦,但就是人多了點,
不過連非假日(星期二)下午人都這麼多,什麼時候人會少?

原本規劃下一站是到金山老街去吃午餐的,
但由於前面幾個點待的時間超過預期,就直接在野柳吃了點東西
跳過金山,直接到朱銘美術館了...


朱銘美術館  (fb打卡時間:15:09)

網址:http://www.juming.org.tw/
想去朱銘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機會,剛好在這個行程路上,當然沒有放過的理由
朱銘離淡金公路有點距離,路也不是很好走,不過看說明免費接駁車可以到就是...

朱銘不同於一般美術館的是,它有很大的戶外展覽區,
超過八成的作品都直接放在戶外。
然後可以拍照,只有限制在室內不能用閃光燈而已

地圖:
看地圖就知道多大了,到這裡才發現我行程排的時間跟本不夠用啊....

第一展覽館正中間的作品,忘了名字

朱雋區


 太極廣場


 人間廣場


 本館

 本館這次的特展: 囚


不過時間的問題,我到朱銘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擔心到老梅石槽太晚會已經天黑,所以被迫沒辦法待太久

總之很推薦來朱銘,基本上這裡應該可以待一整個下午沒有問題
門票 NT250 物超所值!



老梅石槽  (fb打卡時間:17:00)

老梅石槽是季節限定(每年的2~5月)的特殊景觀,條狀石槽加上綠苔,
加上 馬克斯的遊記,讓我一直很想來這裡朝聖
 

不過我來的時候已經是五月底,綠苔已經褪掉一大半了,
只好找還有綠苔的地方拍照


試了一下,沒有減光鏡,拍不出像馬克斯那樣長曝海浪的照片,
只好架起腳架,亂拍一下海浪衝擊石頭的情況 


照片不太滿意,應該會找時間再來一趟吧,但應該也是明年以後的事了....
原本下一站是紅毛城,不過時間已晚,
加上紅毛城其實交通還算方便,再找時間去就好了,所以直接殺到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fb打卡時間:18:34)

漁人碼頭應該很多人都去到不想去了,
交通太方便,搭捷運到淡水站,再搭渡輪過來就好,
所以就算是非假日晚上也是很多人....


來這裡就只是解決晚餐,發呆、休息、然後夜拍情人橋而已...
行程結束,再從淡水開車回家....

小結:太貪心了,一天排了太多行程,雖然刪了金山老街和紅毛城,
但行程還是有點太趕,下次景點要排少一點......


完整相片見 picasa 相簿   
和平島_海門天險_白米甕  /  野柳_老梅_漁人碼頭  /  朱銘美術館

No comments: